手工琳珑

感情有很多种,请不要玷污它们。

向死而生(★第五天④)

2019.6.29 情节调整

===

“争执”的结果,一如既往地是诺伊兹退让了。他无可奈何地看着两只猫科幼崽一左一右地趴在召唤师肩上,彼此好奇又戒备地打量着对方。巽风一边安抚着两只小家伙,一边轻声嘀咕:

“乖。大大不许欺负弟弟,小小也不许欺负哥哥。”

你怎么知道它们是公的还是母的!这句话在黑魔法师嘴里打了个转,又咽了回去。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大大和小小都不是普通家养猫咪,而是长须豹的幼崽。这种拉诺西亚独有的大型猫科动物海盗们喜爱的兽类战力之一,既忠诚又强悍,不光适应陆地战斗,也能胜任海船上的搏击。

算了,养就养吧!反正,它们谁要是敢不听话,狠狠地揍一顿就是了。诺伊兹如此想着。

几分钟后,就在诺伊兹、巽风准备莫莫蒂道别的时候,流沙屋的一位猫魅族招待领着卡琳和骁云上来了二楼。于是,莫莫蒂干脆地把那个私人单间让给这四个老搭档,自己先离开了。

很有一段时间没碰面,四个人自然而然地聊了一下分开之后的境况,随后就说到了正事。

“卡琳你想组建固定的冒险队?”猫魅族黑魔法师不能相信似的重复了一次。在他的记忆,这位逐日之民的骑士并不是个热衷于到处领取悬赏任务或者探险工作的人。

“不不不,不是‘那种队伍’。”卡琳意识到自己的表达出现了歧义,“大家爱做什么还是继续就做什么,只是保持联系、有个方便聚集碰面的固定场所……一旦有什么事可以找熟悉的搭档,总比每次都和一帮陌生人重新磨合来得轻松。”

这倒是。猫魅族黑魔法师微微点头。就算是十二神也不能单独应付所有事情,何况他和巽风只是两个强悍的施法者而已。他们也一样需要搭档,而某些不靠谱的冒险者总是是让他异常恼火。

“卡琳……”本能地叫了同族的名字之后,黑魔法师因为想起什么而停了下来,转头望向人族学者,古怪地笑了,说道:

“我猜,我应该问你而不是问卡琳。”

骁云愣了愣,随即明白过来,笑着点了点头。

诺伊兹顿时露出一个“我就知道她只管制定目标不管执行”的表情。不过,话说回来,卡琳……一直就是这样。她好像总是能知道其他人想要什么,甚至,有时候是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的需求。

一个聚集的场所……一个落脚的房子……一个任何时候都可以回去的地方……

“……骁云,先不说维持驻地需要的人力物力,光是买下足够面积的的地皮就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人族学者“嗯”了一声,从腰包里翻出一叠写满数字和图画的纸张出来,抽出其中一张铺在自己和黑魔法师之间,一边指点着数字一边说:

“价格我打听过,最少需要准备两千万五百万到三千万金币或者等价物。我和卡琳这边已经凑够了一千八百万……”

“等一下,你说一千八百……万?”诺伊兹忍不住打断道。

“没错,就是……一千八百、万。”骁云咧嘴笑了,“诺伊兹你可能不太留意这个。有些有钱人很乐意资助他们中意的冒险者。他们自己没有可能亲自参加冒险,但又热衷于搜集某些稀奇古怪的战利品;而有些人,甚至愿意出钱购买……‘故事’。卡琳和我多少有点儿名气,所以,我们找到了三个愿意资助我们的人……”

至于“其中有一部分是借款、以后要想办法还上”这句话人族学者就没说出来了。卡琳和他都觉得,这属于他俩的义务,和其他人无关。

“那驻地打算放在哪里?”

“还没确定。”骁云捏着羽毛笔无意识地在纸张上戳着黑点儿,“卡琳偏好黑衣森林,我觉得拉诺西亚的空气不错……”

反正不会选乌尔达哈。人族男性默默地想着,左手无意识地摸了一下脸上的伤疤。有的伤痕,不仅留在了皮肉上,也永久地留在了心里。即使时间让伤口愈合结痂,但只要你碰到了它,依旧会感到清晰地钝痛。

“……我和巽风都加入。”

突然听到这话,有些走神的骁云一瞬间傻掉了。虽说他和卡琳在“当年那次不为人知的讨伐战”与这两位顶尖的施法者结下很不错的交情、在那之后也多少有些联系,然而,对于把诺伊兹和巽风拉到自己团队这件事,无论他还是卡琳,其实都不抱多大期望。本以为怎么都要“大费口舌”,结果,居然这就答应了?

这有什么值得惊讶的?猫魅黑魔法师直接无视了人族学者的反应。比起人族、鲁加族或者其他什么种族领头的团队,猫魅族的他当然更愿意和同族的卡琳在一起。何况,不喜欢与别人交往的巽风却能跟卡琳当上朋友。对,跟眼前这个人族学者也还算能够共处。想到这里,诺伊兹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伙伴,随后无奈又好笑地看到那巽风和卡琳正一人抱着一只长须豹幼崽,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地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骁云也就在这时候才注意到房间里居然多了两只幼崽。他稍微想了想就不再纠结它们“从哪里蹦出来的”这种无意义的问题,随口问道:

“巽风养的?”

“……除了他还能是谁?”

我想也是。人族学者默默地嘀咕了一句。“要不要我介绍个驯兽师?”

“唔?”

“呐,长须豹成年体足够给猫魅族当坐骑了。个别大型种甚至肩高能超过7星尺……”要是没趁它们小的时候好好训练教导,以后可就麻烦大了。

诺伊兹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微妙。片刻,他伸手点了点骁云那张草图,一脸古怪地说道:

“驯兽师以后再说,这个……除了陆行鸟房,还需要增加单独的兽栏。”

总不能让长须豹在房子里到处乱窜吧!再说,谁知道其他同伴会不会也有大型宠物呢?

人族学者的表情瞬间也有些难以形容了。他苦笑着点了点头,在“建造开支”这部分又添上了一项,至于具体金额只能等跑过市场之后再详细计算。

驻地的建立还有许多部分需要补足,这都是要在开始之前预先规划好的内容。骁云在细节执行方面可以说“算无遗策”,但是对整体布局的掌控就明显不足地多了——而诺伊兹则恰好最擅长这个。有时候两个人能够很快达成共识,有时候就难免发生分歧。诺伊兹的要求之高让骁云咋舌不已。人族学者不止一次对此表示异议,都被前者毫不留情地打压下去——

“如果连计划都只是‘过得去’的状态,那到执行的时候就只会变成‘糟糕透顶’!”

“可是……钱……”

“钱的问题下一步再考虑。无论如何都弥补不了资金缺口的时候再修改计划。”

“……好吧……”

骁云无奈地叹了口气,认命地按照诺伊兹的要求重新规划细节。这位顶尖施法者的气场可不是说着玩的……再说……也就是因为这种性格,所以诺伊兹才能成为艾欧泽亚顶尖的施法者吧!

要么不做,要么……就做最好的!



评论(2)

热度(3)